今天是2022年1月27日,天气晴,今天早上爷爷没接到通知,暂时不去上班在家里,所以吃了饭之后奶奶说要去的新冠第三针疫苗,我一想姐姐因为十一月份开始断断续续的感冒吃药也没打疫苗,所以奶奶爷爷还有姐姐去省立医院打疫苗。本来是快过年了,家里需要好好收拾一下,但是姐姐跟爷爷奶奶下楼以后,弟弟开始变得烦躁不安,不会说吧一直要着去门口,我就放下手里的活给弟弟穿上衣服下楼玩了一会儿。中午去姥姥家做饭吃饭,因为姥姥心脏不好,我们也是时常中午去给姥姥做饭吃,我们去姥姥会很开心,我认为人都有老的一天,无论家里贫穷于富贵,对孩子也好,老人也好,他们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我做好饭之后奶奶姐姐就回来了,中午两个小家伙都吃的不错,姐姐自己吃,弟弟还需要喂一下,无论我吃饭在不在家,婆婆都会先让我吃饭,婆婆先喂孩子。(我跟我婆婆的关系非常好,他们为我们付出很多,我也尽量做一个好儿媳)吃完饭十二点半,我就到姐姐和弟弟回到自己家,带两个孩子睡觉的问题就是、想让一个睡、再让另一个睡,两个同时在床上基本中午就都不睡了。所以我先哄弟弟睡,姐姐后躺下。睡醒之后两个宝贝开始玩玩具,这个时候家里开始到处都是,开始出现争吵,打闹,还有哭声。有时候我会让他俩自己解决,但是弟弟现在也会来找我哭,让我主持公平。姐姐看到弟弟哭着来找我,姐姐也会委屈看着我说是弟弟抢他的。超超闹闹的一下午过去了,我在家尽量我回去做饭,然后奶奶休息,因为平时我做饭很少都是回到家奶奶已经做好了。给孩子们做的西兰花很收欢迎。因为两个孩子都是分两套餐具,给他们分的炒菜、鸡蛋、米汤都是一样的。不能让孩子绝出差别对待来。
在育儿的路上我也是一边学习一边带娃,我感觉在家看孩子比上班还要累,有时候真的会有怒发冲冠的感觉,徘徊在崩溃的边缘,想发火的时候就读读父母规。现在社会,养两个孩子固然累,付出很多的经历和财力,压力也会很大。但是孩子们开心时,进步时,作为父母的我也是最开始最高兴的。这个点孩子们都睡了,看着睡梦中的小宝贝会不知不觉看好久,怎么看怎么好。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但愿孩子们的成长路上开开心心,健康快乐,顺顺利利。长大后有理想,愿付出,能独立,温暖有爱的人[[EMOJI:%F0%9F%92%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