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与二宝定好了今天需要完成的作业,晚上回家检查,没完成。让继续做,争取晚上完成,非要玩完平板再做,我说:“不行,原则还是要坚持的,做完可以玩。”二宝开始边哭边做作业,可想而知,作业效果肯定不好。我抱了抱她,等情绪稳些了,跟她商量,有两个选择,1.今晚坚持做完约定的作业,然后可以玩平板。2.明天补完今天约定的作业,还要做完明天的作业,但三天不能玩平板,做为惩罚。如果明天仍没做完作业,就要一个月不能玩平板。二宝选第2个。
希望明天能按约定做,也希望二宝明白约定的事情就要做到。坚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