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英姿看到有骑着自行车的孩子,满脸都是羡慕,然后就嚷嚷着要一辆。我心想,让她骑个自行车也不错,一来多了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做,二来可以帮她锻炼一下身体,所以就征求了一下英姿的意见,最终买了一辆没辅助轮的自行车。
也许是没有辅助轮的缘故,自行车买回来,英姿骑了几次,暑假结束了也没有学会,再后来也没怎么骑过,一直到这个寒假。
今年的寒假比往年来的要早一些,又逢双减第一年,所以英姿的寒假生活还是比较轻松的。昨天下午又给自行车打气,又给调整了一下座位高度等,算是小小的收拾了一番,为再次开始学习骑自行车做了充足的准备。
今天下午英姿刚开始骑的时候,也是东歪西扭的,就跟喝醉了似的,然后就跟我说太难骑了,自己骑不了。我跟她说要勇敢大胆的去尝试,试着去找一找平衡点,自己要有耐心,对自己要有信心。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英姿终于可以非常自如的骑着自行车到处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