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万事忙,尤其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各种琐事挤一起,有点心慌慌,并且慌不择路,毫无头绪,无从下手的感觉了。昨天蒸的糕馍馍,懒得蒸馒头了,就打算去订点,,刚下班,才想起来孩子还没理发,又赶紧先拖着他去理发。
理发店里人多的都能串成糖葫芦了,那也只能干等,咋的也得过个神清气爽的春节吧?于是干耗了一个多小时,大好时光白白浪费了,不但等待的人心焦,理发的孩子更觉是一种煎熬----这小孩貌似对理发很敏感,怕痒,剃刀还没碰到头就开始咯咯笑着缩脖子,没办法,当妈的只能挽袖子上阵“拔萝卜”,最后弄俩人满头大汗顺带一身的头发渣。。。真是,每理一次发就像上一次战场,简直令人崩溃啊!
赶回家半路想起还没置办过年饭,于是又折回去。。。电话铃又响了,老大找他妈说饿了。。。天已经黑了,,啊,好想长三头六臂啊
一边做饭一边检查白天给大文布置的作业,听他读课文,结果好好一篇文被他读整散了架----你读不成句你读成词也好嘛,好家伙,一个字一个字的嘣,看来这一白天,又糊弄他自个儿去了。
重振旗鼓从头来哪里跌倒哪爬起来。读读文,练练笔,算算题,认认字,今天,多多少少,咱得有点收获吧?
忙一天。陪孩子读完故事睡下了,洗衣机里衣服也转完了,晾完衣服再拖拖地,写完日记已经11点了,有点累,但也感觉充实,家有熊孩子,累着也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