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的还是不早,给孩子们和川爸煮了面,又放上了爱吃的卤子,不一会儿就吃光了。平时上班时间紧,七点就得走,很少能为他们做早餐,都是镕川奶奶在做,能为自己和家人做爱吃的饭,也是一种幸福啊!
早上吃完饭我把昨天洗的床单被罩整理一下,就督促镕川去写作业了,他非要自己写,不让我陪他,可能是我在旁边老说他写的不好,让他擦了重写,他烦我。不一会儿镕川姥爷来电话,说让我去给大伯调一调水饺馅,他自己不会调。大伯和我们一个楼住,我把两个孩子放家里,摁上电梯就去了,赶紧给他放了盐和调料,又帮他包了一些就下楼了,怕孩子们自己在家不行。大伯母早些年就去世了,大伯的两个女儿都嫁人了,忙于工作也顾不上,他一个人住,自己做饭,想想也怪可怜。
晚上去镕川姥姥那里吃的酸菜鱼,为买酸菜我跑了好几家小超市,最后还是去百盛买到的,做好了饭给我奶奶端到屋里,奶奶年纪大了,脑子有点糊涂,居然跟我说,今天的早饭怎么吃的这么早,我说:“这是晚上,奶奶,我们吃的是晚饭”。哎,希望我们老了的时候,脑子不要太糊涂,希望我们每个人的晚年都有人照顾,有人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