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和闺女一起擦窗户,闺女突然问我:“妈妈,我们还没有买窗花呢?”我顿时想起今年确实忘记买窗花了,就跟她说一会儿擦完窗户我就从淘宝上看看买下来,闺女满心欢喜。
是呀,要过年了呀,三十加的我现在已经对过年没什么新鲜感了,也可以说我现在压根不喜欢过年,因为过年意味着家里家外一顿收拾,意味着自己离四十又进了一步。但是对闺女而言,过年是一件吉祥、喜庆、开心、快乐的事,就连打扫卫生她都乐在其中。
中午吃饭时打开淘宝逛起来,突然发现好多店铺虽然依旧发货,但是年后才发,细数一下日子,原来今天都腊月二十五了,还有四天就是除夕夜,从淘宝上买都不一定能好在除夕夜到货,于是和闺女商量着去龙城逛逛,运气好的话还能收获一些别的物件。
午觉后,我和闺女来到龙城市场南边的小夜市,发现到处都是卖对联,福字,窗花,灯笼的,这里张灯结彩,人流攒动,还有两位老人拿着数码相机抓拍着,真是年味十足,让我这个几乎足不出户的人都感受到了新年的到来,闺女更是欢呼雀跃,一路心情大好,挑到了喜欢的窗花,还买了一对小老虎玩具。路上闺女说:今天虽然没有买到她心目中一体式大窗花,但还是很开心的。
孩子的要求从来都很简单,只是我们家长有时候只会开空头支票,所以。我一直要求自己要对孩子说话算数,如果给出的承诺无法实现,那我宁愿不说;一旦给出了承诺就要想办法兑现。今天不仅满足了闺女要窗花的愿望,也感谢闺女让我又一次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真的是要过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