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姥姥要回老家了,要准备过年的馒头,这下他急了,非要跟着去。出于多方面原因,我坚决不同意他跟着回去:一是作业会搁置,最主要的还是回去就会黏在电视上。没能跟着回去,免不了在家难受了一顿。没过多长时间,自己就出来,看见在收拾卫生的我,就跟着忙碌起来,刚才的深仇大恨不复存在了。我见机给他一个台阶下。我知道你要帮我打扫卫生,你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先去完成作业,然后再来帮我。就这样陪着妹妹,写着作业,拖拖拉拉又是一上午。一上午的时间都没有再找事,说他也不会老顶嘴了。姥姥不在,他老实了很多,没有了退路,也就不敢太嚣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