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第一篇亲子日记,就先从记录我和儿子寒假一天的生活开始吧。早上6:00多习惯性起床,收拾了一下北屋,因为云川的奶奶要来。边洗漱边叫儿子起床。一遍遍问:妈妈我衣服呢,上身穿什么?下身穿什么?袜子呢?其实跟他说了无数遍自己整理放好自已找,但是还是没有效果,真是得好好想个办法了。
早上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今天一起去单位,早饭我也懒得做了,去单位吃吧。单位的饭是:油条、鸡蛋、大米粥。儿子说不好吃,让我给买肉夹膜,我嘴上说着不买,但是抽了个空还是给买了一个。吃饱了开始写作业吧,该背的该写的,我给安排了一下,于是各忙各的。等我出屋忙回来的时候,他坐在我电脑前,赶紧跟我说:“妈妈,作业都写完了。”能玩电脑,这是在家没有的待遇,因为家里电脑坏了好几年了,也是为了不让孩子玩,也就不修不买。这是来单位的一大好处。之前爱玩游戏的同事幸好换了办公室,否则他更嗨。
马上快到11:00了,赶紧请了个假带他去打乒乓球,打了一个小时,两人商量怎么吃午饭呢,最终达成一致吃个牛肉拉面吧,吃完面儿子说:这面吃的真“yu zuo”。”yu zuo“这个词哪学的,他说跟姥爷学的。
中午赶回家,休息了近1个小时吧,下午我上班前送他去画画。一直画到我将近下班再去接他。可算是能安稳上个班了。
孩子放假,就是我们当妈的最忙最累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