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先收拾了餐厅卫生又准备带小儿下楼擦车。去年这个时候小儿刚满三岁,我们娘俩也一起擦的车。准备好水桶,拖把,抹布,手套,给小儿穿好衣服我们就下楼了。小儿可高兴了,我拿大一点的拖把擦,小儿拿一个小擦子擦,忙的不亦乐乎。经过的邻居都夸小儿长大了,能帮忙干活了,越夸越来劲,兴高采烈,手舞足蹈,边擦边唱边笑,这小子好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高兴。
楼上一个大爷说我过日子,他哪里懂这其中的乐趣。不出去洗车不是为了省下洗车钱,而是为了省下时间。年底出去洗车还得排队,浪费很多时间,再是洗车的过程还得在旁边等着,又浪费不少时间,带着孩子不方便,不带孩子还得找人看孩子,哪有这样和孩子一起擦车好呢!这样节省了时间,还让孩子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呢!
擦完一遍把脏水倒掉,又上楼换上清水再擦一遍,擦完要上楼时小儿还没干够,很不情愿的跟我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