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 380篇 煎鸡蛋
我们回到家后,儿子说想吃煎鸡蛋,正当我准备的时候,儿子说今天他要自己做。行吧!你做,我给你保驾护航。
最近班级展开的假期晒家务活动搞的如火如荼,同学们都上传了自己的作品,有些同学做家务的本领让儿子吃惊非小,原来身边的同学们都有不为人知的优秀的一面,好期待今天儿子也能露一手。
个子不够,板凳来凑,儿子站在板凳上开始吃力的刷锅,一遍一遍又一遍,锅是刷干净了,水也浪费不少。起锅烧油的时候,鸡蛋没准备好,我帮他拿过来,油热的时候,鸡蛋不会打,我给打个样,鸡蛋磕在锅沿上马上要碎开了,锅里开始冒出青青油烟,热量一下子扑向他的小嫩手,吓的儿子迟迟不敢往锅里打。一滴水不合时宜的溅到到油锅里,噼里啪啦的响声把儿子吓的从凳子上蹦了下来。我关掉火,降降油温,也平复一下儿子紧张的心情,此刻你一定能体会到爸爸妈妈围着锅台转的辛苦了吧!
我重新给他捋了一遍流程后,他这次是轻装上阵了,清脆的一声磕鸡蛋声后,“哗啦”一下,一个鸡蛋进锅了,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发出“滋滋”的声音。这才是正确的方法嘛,虽然翻的还不够好,但是煎鸡蛋的鲜香味是足足的,成功了。
有点费劲,有点笨拙的的盛出鸡蛋后,儿子拿来千岛酱在鸡蛋上画了几个圈,我们开始品尝起来。这次他吃的满嘴流油,格外的香,可能是他劳动成果的缘故吧!真是一次非常棒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