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越来越淡了,能体现过年的仪式感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大扫除算是一件吧。
腊月二十九才能放假,昨天去潍坊出了趟差,下午三点左右回来的,忙中偷闲,准备打扫卫生。
独乐了不如众乐乐,独忙忙不如众忙忙。打扫卫生这美差事怎么能自己干呢?当然要全家一起动手了,厨房最难收拾的地方分给孩他爹;门和地面清洁是浩子的,我先开始擦窗户。嗯,都忙起来才有过年的感觉嘛。
分工合作后,效率果然翻倍,太阳落山前任务竟然全部完成了,看着焕然一新的家,终于有些年味了。
今天早上起床后,胳膊酸腿也疼,果然是缺乏锻炼,要不以后一周打扫一次?孩和孩他爹,你俩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