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对全家每一个成员来说应该是最糟糕的一天,本以为昨天儿子的微笑是个好的开始,惨不知…… 因为心情郁闷到了极点,所以当时就没敢下笔……
一大早,不知怎么的,好多年的头疼——月子病又犯了,一疼起来就恶心想呕,治了很长时间也不见疗效。所以只能自己调节,尽量不着凉,不生气。身体不舒服,心情就变得异常烦躁,也就失去足够的耐性。
中午儿子跑过来说要手机发英语背诵视频、做翼课网。我说:“20分钟还过来。”“20分钟根本不够”。“怎么不够,老师说了背诵视频一般超不过4~5分钟,翼课网不超过15分钟,20分钟足够了。”“就是不够!”儿子开始犟起来。我有点开始按耐不住火气“是不够,你如果干其他的几个小时也不够,最多25分钟爱用不用。”儿子“哼”了一声掉头就走。就这样娘俩不欢而散。
本来想着孩他爸下班后,让他和儿子好好沟通一下,谁知他满身酒气回来了,我顿生几分不耐烦。一开口他就嫌我对孩子太严了,而我一直嫌乎他纵容孩子 :尤其手机的使用,总是没有原则,没有底线。所以在孩子的管束上总有好多意见分歧。喝了酒的人本身嘴就不把门,而我由于身体原因也变得异常烦躁,几天情绪的隐忍瞬间爆发……你一句我一句的开始叨叨起来,房间里充满了火药味。儿子看着我们一句话也没说,而是呆呆地坐在那一动不动。忽然意识到什么,我俩不约而同地一下沉默了。
回到房间就开始后悔,这几天一直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才几天呀,如果我一开始说话语气不那么冲……其实在孩子的管束上我一直很困惑,或许我过于严格,而孩他爸总是纵容没有底线。而意见的分也导致孩子在一些原则问题上一错再错。但今天最不应该的是我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不也不会弄得一地鸡毛。唉,情绪真的会传染,好的会,坏的也不缺席。尤其坏情绪真的像病毒,一个人打喷嚏,全家无人能幸免。
负面的本不该出现在亲子日记里,但一是为了督促自己坚持写,二是也算给自己一个警示:时时提醒自己,时刻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把最糟糕的一天补录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