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我的同事黄姐找到我说:你儿子写的毛笔字不错,给我写幅春联吧,我就不用买了。我说:这个好说,马上安排。于是找王云川同学给写对联。黄姐的儿子今年高三,马上高考了,人家可是全市前10名,这个大哥哥本来也是他的榜样。他特别当回事,先在普通纸上练习了一番,然后用专业的红纸写了两幅,一幅是隶书版,一幅是颜体版。仔细斟酌后自已还是觉得隶书的好,他还要亲自去送给阿姨。我同事黄姐把他夸奖了一番,非常感谢。看他自己美的都不自在了。
通过孩子这四年的成长,我深深的体会到学习一门特长真的是很有必要,锻炼孩子,丰富孩子的生活,同时让他觉得有成就感。王云川同学学的美术、书法、乒乓球,我觉得都很受益。我还记得一年级刚学打乒乓球那会,特别喜欢奥运冠军马龙,本子姓名那都写:王马龙。对于马龙的喜欢至今未减,我想心中有一个奥运冠军的偶像远比追某个明星好。学习是一方面的,还应该德、智、体、美齐头并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