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吃饭时,亦濛说:“我们真是过着平凡的生活!”“咋?你还想过神仙日子”“整天在家真无聊”。明白了,想出去耍了,那去游乐场吧,她欢呼雀跃。上午10点来,说好3点回去,现在6点了,她跟两个小姑娘在蹦床上蹦的正欢,今天的运动量也是挺大的了。想起她小时候,体质很差,遗传了她爸爸的过敏性体质,过敏原达20多种,甚至对冷空气过敏,冬天都不能出门。每次感冒都会引发过敏性咳嗽,一咳就是两三个月,平躺的时候,咳的会把身体弹起来。每次她睡着的前一小时,我都会坐在她身边,帮她拍背,喂她喝水…医生说,她不能吃零食,不能哭,不能大笑,不能跑,不要让风呛着,要静养,不然引发气道高反应,晚上睡着后又是无休止的咳嗽,幼儿园小班没上几天,中班没上几个月,想想那段时间她很受罪,我很煎熬。经过脱敏治疗和肠道种植益生菌,也或许是长大了,抵抗力上去了,过敏性咳嗽痊愈了。大班能跟着上了,老师经常找我谈话,说她的心智像三四岁的小孩,各项运动也不行,上课根本坐不住,这样上一年级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做呢?前几年的精力都用在调理她的身体上,忽略了对她的教育,急不来呀,她才刚刚发芽。
刚上一年级时,也是经常请假。前些日子,碰见她幼儿园的岳老师,问“体质好点了吗?”嗯,这半年,除了得一次流感请了一周假,别的时候竟然没请过假。也很幸运,于其他过敏孩子比,她还算是轻症的,体质也渐渐好了。晚上回来的晚,她说想画画,不想写日记了,明天补上,行吧,随心所欲,放松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