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点不舒服。我告诉女儿,让她和弟弟玩会儿。不要来烦我,因为我有点不太舒服。女儿听到后,问我哪里不舒服。并帮我按摩肩膀。腿还有胳膊。并告诉我,他要和我互换身份。让我当宝宝,他当妈妈。来照顾我。
女儿让我躺好。并为我盖上被子。让我把手机放下。我说我不太舒服,想看会儿手机。女儿便给我调上闹钟。十分钟后,让我放下手机。并为我端来啦温水。十分钟时间到了。女儿没收了我的手机。开始为我讲故事。
女儿学着我做的种种行为。不禁让我想到其实孩子是父母的缩小版。从孩子的身上反映出我们的问题。我们在让孩子放下手机。让他学习读书。可作为父母的我们却整天抱着手机。其实孩子只是在学我们。如果我们手中拿着的不再是手机。而是书。空闲时间陪他们一起做游戏。那我想也就不会有沉迷于手机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