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今天是假期的二周最后一天,看着儿子的学习状态有点恼火,狠狠的批评教育了一顿,这个过程儿子哭了。之后想到早上带他去理发的时候理发师说的话,“你儿子的性格真好,什么都和你交流,就是来报恩的”。是啊,我的儿子是一个阳光开朗的男孩,愿意和妈妈交谈、愿意帮助别人、孝顺……虽然有很多的小毛病,但是人无完人,为什么就不能先想想他的优点呢?他的优点是远远大于缺点的,为什么我不能心平气和的和他交流呢?为什么我总是抓着他的一点小错误就不断地批评他呢?我陷入了沉思,想想他拿着一百分的成绩满脸笑容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时,他因为错误而不敢和我交谈时,顿时觉得可能我对他太严厉了,我和他的沟通是不对的,我把我的不高兴不如意强加在他的身上了,我要心平气和和蔼可亲的和他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