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六,还有三天就过年了,看着人们都在忙年,心中也想起了小时候我们那个时候的年味,似乎更重一些,那时的我们可没有,现在孩子这么好的条件,但是那时候的我们比较懂得吃苦。而反观今天的孩子,生活条件是好了,却也在身上体现了不少的坏的习惯。。
今天上午和女儿在家做手抄报的时候,我按照老师提供的要求给她做了两张模板。剩余的内容勾线以及涂色让她自己来完成,可能是急于想看电视的缘故写的寥寥草草。内容也没有经过大脑思考,一看就是糊弄完成任务。
沉思了一会儿,我还是心平气和的和她说了,说做手抄报为的是什么?为的并不是说写的满满的,而是让自己能静下心来去面对一件事情。还好,不错,接下来的两章做的还都是我非常满意的,。希望从点点滴滴中一点一点的陪伴他长大,咱且不说能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最起码做一个做事有恒心,有毅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