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腊月二十九过年,今天二十六了,还有三天,本来说今天去赶年集置办年货,可是早上吃饭吃的太晚了,临时又决定今天不去了,今天天气还可以,奶奶给我们放了半天假,下午让我们出去吃饭顺便玩玩,我们出门就快一点了,去充了个燃气费,接着就去吃饭,我们愉快的决定去吃马金龙麻辣烫,广告牌上写着小朋友也可以放心吃的麻辣烫,爸爸要的微辣口味,我和大宝要的番茄口味,因为只有这个是不辣的,平时我很少吃那些各种花样的丸子,今天大宝和我一起选的,她也一个夹子,夹了好多各种各样的丸子,专挑好看的,以至于我们的那一盆非常多,收银员结算完给我们一个“取餐报警器”,我跟大宝说一会儿这个一响你就交给爸爸让他去端,爸爸调侃道:“我不去,你那一大盆,叫人家笑话着”可能是平时不太接触这种口味的食物,大宝也吃了不少,有鸡蛋、鹌鹑蛋、西兰花、豆腐皮、腐竹还有自己选的丸子,健康不健康不知道,反正我们是吃饱了,还吃撑了,孩子爸爸说我们“没有出息”跟着我去吃饭吃了那么多。
饭后想带孩子去玩玩,在恐龙公园和动物园之间犹豫不决,最后决定去恐龙公园,因为已经下午三点了,去动物园有点晚了,转不完天就黑了。往恐龙公园走的路上大宝就跟我说,妈妈你今天也和我们一起进去吧,我现在不害怕了,我能保护你(大宝之前去恐龙馆里都害怕,爸爸是军人可以免费参观,孩子身高还不够买票,所以他们爷俩进去是不用花钱的,恐龙馆我也进去过很多次了,一是没啥吸引力,二是还得买门票,所以现在每次去我就在外边等着他们)我说:“你不害怕了?真的吗?真的能保护我吗?(一脸吃惊)”“嗯,那你得好好听话,不听话我就叫大恐龙咬你”还吓唬我,“那我还不进去了。”说话间,恐龙公园就到了,为了预防大宝走累了让抱着就给她带了扭扭车,一下车,一进门,爷俩就开始撒欢儿了,大宝坐在扭扭车上,爸爸拉着扭扭车,又是跑又是转圈,两人的欢笑声嬉戏声撒了一路。
快过年了,恐龙公园的那条公路上也挂起了大红灯笼,一些爷爷奶奶们在那还没挂完,他们干活用的一根竹竿被大宝发现了,拿过来耍了起来,也不知道有啥好玩的,出门就爱捡个树枝棍棍的玩。竹竿玩完了给人家放回三轮车上还不忘说谢谢奶奶。
今天恐龙公园后边的甲龙馆暴龙馆和龙立方关着门,不知道是不是临近过年放假了,所以我们又折回去了恐龙博物馆,还是他们爷俩进去我在外边等着,爸爸给拍了几张照片,很快就出来了,说她还是害怕,里边有仿真的出声音,加上灯光,一响孩子就跑了,唉,平时还光爱看恐龙的书,叶公好龙啊。
从恐龙公园出来,大宝又重复昨天的问题了,昨天问的是:“咱们家还有大白菜吗?”我说:“嗯,还有。”追问:“那咱们家还有西红柿吗?”我说:“西红柿没有了”她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那我们去超市买点西红柿吧”[[EMOJI:%F0%9F%98%82]][[EMOJI:%F0%9F%98%82]][[EMOJI:%F0%9F%98%82]]昨天因为晚上约的饭局没捞着去,今天又说:“妈妈我们去超市买点西红柿吧”……好吧。去超市门口有购物车,大宝想推一个购物车,一个负责看管的阿姨就把购物车递给我们,大宝不忘礼貌的说谢谢阿姨。进到超市以后大宝表明了心意:“妈妈我们买完西红柿顺便买点好吃的和玩具吧。”[[EMOJI:%F0%9F%98%82]][[EMOJI:%F0%9F%98%82]][[EMOJI:%F0%9F%98%82]]好吧,来都来了,到了卖酸奶的地方,促销的阿姨给了一小杯试喝的酸奶尝尝,大宝接过杯子又礼貌的说谢谢阿姨。这是今天最惊喜的收获,大宝在不用提醒的情况下能主动的用礼貌用语了,为了你的进步,奖励一箱酸奶,一个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