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是个话挺少的孩子,一般都是内心清楚不爱表达,这一点像极了她爸。昨天因为临时有事晚去店里接了她一会告诉她先写着作业等着我,可她半个小时的时间偷偷的找本子玩了十五分钟,然后开始写了十五分钟的作业。这一幕正好在店里的监控中…
我气急败坏的打电话找他爸:你怎么看的孩子,半小时写作业的空她玩了一半的时间…她爸缓缓的回我:没有啊,闺女一直都在写作业可认真了!回过头来就找女儿,你写作业的时候干嘛了让你妈在监控中看到了(店里摄像头只是恰好在她书桌上方)把我好批一通…
接到女儿的路上,我一句话没说,她也试探性的看看我,看看我,再看看我,大概走了两三分钟就开始了,妈妈?妈妈?妈妈你怎么不理我呀?妈妈,妈妈你怎么了?生气了吗?我接着道她:你说呢,你自己做了什么事自己不知道吗?妈妈,我错了我知道我不该写作业的时候贪玩,以后我不会了,你看我现在都知道主动学习了,你不用担心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他很真诚的眼神里卖着乖巧耍着可爱祈求着!“好了,知道就行,至少有一点你做的很好,知道错了还会主动说出来,不像以前憋着不说话让别人猜你的心思这一点就有很大的改善,你只有把自己的想法勇敢的说出来,别人才会知道你内心怎么想的,尤其是自己最亲最爱的人更是需要言语的沟通,只有把真心话说出来彼此才能更好的了解更好的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是吗?”女儿见我没有大声吼他连忙说“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努力的!”
送到健身房嘱咐了句好好锻炼我便离开了,一路上在想着,这一年多里女儿见我生气的时候从来都是不说话,为这事批评过好多次,可是作为父母又有几回是站在他的角度思考呢?通过这一个小小的细节发现,孩子并不是不想改变,只是用什么方式引导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