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写亲子日记的第6天,早晨早早地起来给大宝做了早饭,又开始新的一天忙碌了,打扫卫生,感觉天天有打扫不完的卫生。
打扫了一上午的卫生,真的把自己累趴了,身心疲惫的我,躺在了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这是小宝哒哒哒的跑过来,一张可爱迷人的小脸映入眼帘,叫了声妈妈,说:“妈妈我想出去玩,”外面有好多小朋友,我想和他们一起玩好吗,我说好的,我们吃完饭在出去玩,要不会饿肚子的,小宝说好的妈妈,我们吃完饭我就问他上哪儿玩,小宝说:“游乐场”。
于是,我们就驾车到了游乐场,游乐场的小朋友不多,就两个,小朋友的社交能力都太强了,很快玩到了一起,玩的不亦乐乎,看到孩子们玩的这么开心,感觉自己没有那么累了,这时小宝和两个小伙伴跑过来,非要让我和他们一起游戏玩耍,我答应了,就这样陪着孩子快乐的度过了一个下午。
陪伴真的很重要,陪孩子的同时自己的内心得到释放,心情自然而然就变好了,脾气也变好了很多。大宝现在改变也挺大的。
例如:以前经常玩手机,说了也不听,控制不住自己,偷偷摸摸的玩,曾经因为玩手机把我气哭过,但是现在不会了,玩十五分钟就会把手机放下,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他就不玩,这是大宝最大的改变,因为写日记也改变了我们的关系,现在比较和谐很多,值得称赞。
6.1班王昊宇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