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六,早上起来吃完早饭,收拾完厨房。拿出买的猪头还有老妈买的排骨洗完又焯水,老公烧火,我又把鸡爪收拾干净上锅卤了。爸妈都感冒了,老妈看着两个孩子。煮肉的活就有我来干了!把煮了很长时间的猪头拿出来剔骨头,这个骨头是真的不好剔,第一次干这活没有经验,手很不幸的挂彩了,而且还不至一处。两个调皮蛋还时不时的过来倒乱!忍着痛剔完了骨头。把猪皮又处理了处理,用盐搓的时候伤囗很痛很痛,体会了一把现实版的伤口撒盐!
子豪看见我剔骨头时里面的肉没熟,煮熟了也没吃,老二吃了一些,老妈看到一锅肉没吃多少又上愁,弄这么多又没有爱吃的,我说不要紧,等我妹妹一家来就有吃的了!
下午哄着小家伙陪子豪练了一会字。晚上给两个孩子洗了洗头,老妈哄着老二,我陪子豪玩了会扑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