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周末交作业的日子,整理俊楚一周的作业,拼成九宫格,语文一份,数学画画一份,《经典诵读》和古诗背诵视频,一一打包上传。有付出才有收获。一周的时光总算没有虚度。《弟子规》诵读还没完成。明天还要继续加油哦^0^~
姐姐今晚又给她加强了《三字经》读后理解感悟,老师布置的这个作业一直搁浅着,写作是她的弱项,不督促就会一直拖延下去的。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一个人如果小时候不好好学习,那么到老了还能有什么作为呢?玉不打磨雕刻,不会成为精美的器物,而人要是不懂得学习,以自己的知识技能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就不能成才。
汗颜!当我们明白这些道理的时候,已经是幼不学老何为的地步了。可悲可叹自己一无是处碌碌无为。如果学习从哪开始都不晚的话,我想坚持阅读下去用来提高修养,修身养性。就从四书五经开始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