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周5,晴天
第113篇
今天我们放假了,我带闺女去西苑小区贴膏药调理嗓子,我们去坐了2号线地铁,完事带她去吃了小火锅,她很高兴,说:妈妈,小火锅真好吃,我以后还想来吃。吃饭的时候说了好几次,妈妈我真想要瓶饮料。我告诉她:咱们喝饮料膏药就白贴了,现在不喝以后好了再喝。我们又去给姥姥家买的瓜子,闺女又想买零食,我说:咱们嗓子不舒服,现在要忍住,以后好了再吃。闺女后来又看到饮料,但是她告诉我虽然还是想买,却得告诉自己忍住。我夸了她:真是好孩子,能克制能自律。
晚上弟弟发烧了,奶奶和爷爷都说是昨天闺女带弟弟玩跳床累到了,当时出了一身汗。爷爷奶奶说闺女不好管,说也不听,各种责备一起怼着闺女,闺女也很生气,说话声音很大,反驳爷爷奶奶,说:是弟弟自己要玩的。要是以前,我肯定跟着老人一起批评闺女,责备她,要求她听话。但是,我这次没有,我觉得应该理解孩子,当时她也不过是贪玩,没必要背负这么大的压力,我跟爷爷奶奶解释,说别给她太大压力了,小孩发烧也是常见病。我把闺女拉倒卧室,闺女还是有点生气。我安慰闺女说:妈妈知道不是你的事,不怨你,爷爷奶奶说你的时候你别生气。闺女说:那我先看会书。自己坐那里看书了,一会就安静下来了。
又不是多大的事,为什么这么针锋相对的责备孩子呢?幸好我没有跟风,希望闺女快乐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