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答应大豆写完作业带他们去超市买好吃的,等他们起床吃完饭,写完作业,我又简单收拾了一下,差不多十一点半才出门,虽然有点晚,但这个点去超市还是不错的,人少。来到超市我并没有放开口让大豆随便拿,而是先买我们计划好的东西,其他如果他实在想要要先征求我的意见,我同意之后就可以买,在买的过程中,我们还进行了对比,口味的选择,价格的对比。细想起来这好像是第一次跟他讲价格的问题,大豆还比较听话,知道挑物美价廉的。有点后悔没有早点跟他讲这些,看来以后这是上超市必备的一节课了。
超市逛完回到家,给大豆和小麦叫的披萨和意大利面,这是他第一个周的奖励。通过自己的努力挣来的奖励好像格外好吃的样子。吃完饭我让他俩睡了一觉,晚上带着他们俩去了商场,大豆一直帮我看着小麦,没有跟之前一样乱跑,有点大孩子的样子了,反而是小麦动不动就抱着,一直没下来,回到家胳膊累的都抬不起来了。做完体育作业又给他俩洗澡,忙到现在,累的一句话也不想说。
看看别人的朋友圈,各种潇洒真是羡慕不已,看看自己每天比上班还累,但看着大豆一天天的变乖,小麦每次找到妈妈后开心的笑容,又觉得一切都值得,或许这种痛并快乐的感觉只有妈妈们才能体会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