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老大下课回来就跟我说早上忘记带本子了,所以没有写日记,我听了后,当时就严肃的跟他说:现在马上去房间写完!一开始,孩子还是有点不情愿,我又说:我现在就出去买饭,回来后,如果日记没写完你就别吃饭,此话果然有效,我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把日记写完了,写的是昨晚上在姥姥家跟弟弟打架的情景,其中让我印象很深的是这样一句话:我被弟弟们群殴了!我告诉他“群殴”这个词语用的有点过,只不过是在一起玩,又不是欺凌。他还是委屈的跟我说当时被弟弟打哭了,妈妈还说我,一点也不关心我,我说,当时二姨和姨夫不是正在训弟弟吗?我怎么好意思再去找弟弟的错啊?再说二姨和姨夫帮你找回了公道不也一样吗?更何况,我们天天坐二姨的车,怎么还不能原谅弟弟呢?经过我的开导,他终于不再计较这件事了。
只要他把一天的学习任务完成了,下午我就不再逼他学习,这样他跟弟弟玩了一下午,晚上出去骑车子溜了一圈,回来后,很自觉的把碗刷了,他爸爸悄悄的问我:是你让他刷碗的吗?我说没有啊!我想可能是昨天我让他帮我干家务,他不干,我说他很长时间没帮我干家务了,他就说一年级的时候不是帮我刷过碗?我笑话他:你这都二年级了,好几年刷一次碗,你还好意思炫耀吗?看来他是记住了,是得时不时的敲打点![[EMOJI:%F0%9F%98%85]] [[EMOJI:%F0%9F%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