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晴☀️ 3
元旦的时候,小宝学校要互赠礼物,想起前几日爷爷送来的好多花生米,我从网上搜索了制作花生酥的视频,跟小宝一起观看,之后问他想不想亲手做这样的糖果送给小朋友,小宝急忙点头答应,看那急切劲儿,生怕答应晚了我会反悔似的,随即不好意思地抿嘴笑着问我:“妈妈,那做好了我可以吃一块吗?就吃一块!”自从孩子们被流行感冒点兵以来,我曾宣布无期限禁糖,看着小宝渴望的眼神,我想小宝已经好久没吃甜品了,咳嗽也已经减轻了很多,就同意了小宝的请求,但我怕他反悔,就又强调了一遍只能吃一颗。他很坚定地点了点头,也强调说:我知道,说话得算数!然后我们按视频制作,虽然是第一次做,但非常成功,小宝也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帮我去皮儿,也兑现了只吃一颗的承诺。但整个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利。当时吃完后有点失落地跟我说:“妈妈,这个花生糖真甜,还很香,我是不是不能再吃了?可是我还想吃!”接着是一幅小可怜样儿 ,当时差点心软没忍住,但是一想小宝还没有摆出杀手锏,先讲道理呗,于是我也一副伤心的表情跟他说:“你没吃够就不能再吃了,妈妈也很伤心,但是做糖之前你是怎样答应妈妈的,还记得吗?说话要算数,小宝教妈妈的,是不是?”小宝一脸委屈,眼泪都要掉出来了,说:“嗯。”为了不让小宝崩溃,使出杀手锏[[EMOJI:%F0%9F%98%81]],而且我知道爸爸和哥哥回家品尝的时候他肯定还会再要,于是我先发制人,[[EMOJI:%F0%9F%98%84]]跟小宝说:“宝宝现在忍住不吃,遵守承诺,待会爸爸和哥哥回家的时候,妈妈奖励你再吃一颗好不好?”小宝转悲为喜,开心地帮我装袋。
哥哥回来吃过糖后,一副夸张的表情、南腔北调的语气跟我说:“妈妈,这个糖太好吃咧,你自己做的,是不是啊?!那好了,今年我们不用买糖了,全做这样的,放假了你教我,我跟你一起做!”我答应了大宝的要求。第二天小宝把礼物带到了学校,晚上回来聊天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中断了谈话,跟我说:“妈妈,小朋友都互相送礼物,可是谁送给老师礼物呢?”这一刻我好佩服小宝的缜密思维,跟小宝说:“那我们留两块,给你和哥哥,把其余的都送给老师做礼物好不好?”小宝欣然同意,第二天小宝也收到了老师回赠的礼物——一个他特别喜欢特别精致的万花筒。
今天又和孩子们把昨天做的花生酥进行包装。昨天是我当指挥全程大宝来做,大宝总结说:除了脚麻点,腿累点,手酸点,全身还热点,还挺好玩儿,要是有个座儿坐着就更好了……哈哈哈,妈妈就是要让你知道做什么都不容易。出锅后,两个孩子一个清理锅底,一个清理铲子,看到他们呆萌可爱开心的样子,我想这就是幸福,相互陪伴的幸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