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绪失控的一天
优浚爷爷明天下午放假,优浚为了能跟爷爷一起玩跟我商量今天把这几天的书面作业提前早写完,然后阅读的让爷爷陪着他一起,我心思了一下觉得这个孩子还挺有觉悟,就答应了,但是每天的阅读不能落下,然后今天就一下写了四天的书面作业,二十以内的算数题做了整整八十道,生字也写了四天的,当然这中间都是分开来做的,都有休息,准确率是百分百正确,但是这个书写明显写的有些敷衍,本来书写就差,再加上这敷衍,是直接不堪入目,看到后顿时火冒三丈,差一点就给把本子撕了,优浚也被我这一顿吓的,眼里包含着泪花,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闺女在一边也吓得不敢出声,时间静止了半分钟,我也觉得跟孩子不能这样发火,可以坐下来好好说的,最后我们互相道歉,优浚也跟我保重下次不会再这样了。
通过这次我觉得很多事情不要在情绪激动或是失控的时候做决定,可以适当的调节一下,或者是平静一会儿,冷静下来,等气消了的时候在做,虽然会很难,但会改进,因为在气头上说话或做事真的很伤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