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很忙,大人既忙于工作,又要忙碌着春节的各种事情,孩子也忙,他们能忙啥?当然是忙着吃喝玩乐。我的两个孩子,一个八岁,一个两岁,老大从刚有妹妹时的欢喜和吃醋,到现在对妹妹的关爱,明显的长大了;从上一年级时的叛逆和不适,到二年级时的懂事,明显的又长大了,这既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们的大爱教育,也离不开孩子自己的顿悟,作为妈妈,看着孩子的进步和成长,心里暖暖的!
晚上一个人静下心时,总是在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千头万绪理不清,只是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总是要求孩子达到自己理想的标准,但是却忘了他只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每当想起以后残酷的竞争环境,又把压力施加到了孩子身上,总而言之,对他严格一些,终究是有好处的!
春节又到了,让孩子痛快的玩玩,感受浓浓的过节气氛,童年的快乐还是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