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8 星期五 晴转阴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了,再有三天就过年了!早上起床依然是一阵忙碌,给老二洗脸换完尿不湿,发现她有点流鼻涕,完蛋了,不会是昨晚上蹬了被子感冒了吧[[EMOJI:%F0%9F%98%93]] 。老大在跟着平板读单词,我也不忍心打扰他,难道他那么自觉,早餐煮了面条配煎蛋给老大,他居然吃了两口就不吃了,剩下的被我给吃了。我太了解这孩子的吃饭坏习惯了,吃饭时只吃几口说不饿,过了饭点不一会儿就喊饿,不给吃吧还怕他饿坏了,给他吃的吧,下一顿又不好好吃饭了,形成恶性循环了都。
上午把该做的作业都完成了,央求我出去玩一会。我满口答应,只要不玩手机都OK。老二可真能睡,从12点多一直睡到接近3点,我都有点不大适应了。醒了就坐那儿喊妈妈,一脸萌萌的表情,让人忍不住想亲一口,哈哈。我从楼下小区里的超市定了些面鱼,准备过年期间吃的,吩咐老大下去取回来,回来的路上碰到了那俩双胞胎兄弟,跟我说去和他们玩一会,就在小区里,最晚5点半回家,并且带着电话手表。我嘱咐他注意安全,他满口答应,换号衣服拿着他爸以前给他买的短手枪玩具就下楼了。时不时地能听到小区楼下一阵一阵孩子奔跑呐喊声,看来是一群孩子玩嗨了。天黑了快6点才回来,一头的汗,满脸通红,看样子活动量不小啊。
晚上孩子舅舅舅妈带着礼物来玩,和他们聊了好大一会儿,有人聊天真好,整天光和孩子呆一块都反应迟钝了我。好想老二能快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