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还是比较忙碌的一天,单位要等到腊月二十八才能放假,真是比较辛苦啊,心累!好多家庭已经在家收拾卫生,准备过年,准备年货了,而我还得还得着急忙慌的上班。。。。
儿子昨天在他姥姥家住下了,今天一天没有回家,没有写作业,晚上去接他的时候,他开始心情还挺好的,往家走的时候,他就趴那儿状态就不太对了,我怀疑有两点,一是打盹了,二是逃避回家写作业。他姥姥还怕他吃撑了,或者是吓着了,真的是谁的孩子谁了解呀。哈哈[[EMOJI:%F0%9F%98%8A]]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问了儿子,他的解释是打盹也不是逃避,而是因为今天没有去学围棋,没有得到拼装的奖励,我就告诉他,回奶奶家过年的时候把我送给他的那个大拼装积木带着回他奶奶家一起拼装完成!
回家以后我检查了他前天的作业,书法写的还可以,毕竟还有基础。下学期学习态度转变了,他的字不会写的太差。然后呢,儿子一直不会整理书包,整理书桌可能是男孩的原因,还是我没教到位?晚上我就教他整理了一下书桌和书包。看他情绪一直比较低落,就没让他写昨天的作业,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太晚了,然后呢,他说明天写完,我也不知道我这样做是不是太溺爱他了!而且还让他玩了一会手机。就洗刷睡觉了。
四年级六班殷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