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这几天走亲戚拜年可热闹了,我们家亲戚多要走好多天呢!不过热闹归热闹,儿子又闹幺蛾子了,不叫人了,我以为他不认识了给他介绍了一下他也不叫,我感觉有点尴尬,这心里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以前是多么有礼貌的孩子,今儿这是咋了!
这种情况已经有过一次了我只是和他谈了一下,没想到今天又闭口不叫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孩子会有这个特殊时期还是怎么的,但是今天我当着外人的面跟他发火了,他根本不听一扭头跑进另一个房间锁起来了,我把这个情况看的很严重,我觉得是很没有礼貌的事,让人看看是多没有教养,所以隔着门我也没饶过他,我以前特给他面子,不管做错什么从来不当众指责他,但是今天我想给他点颜色看看,可是他锁起门来等我吼够了也就走开了……
过了大学二十分钟我听到他踢门,我知道他想出来了,我气也消了于是又走到门前说:“儿子,我当着别人面跟你发火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那你不叫人你做的对不对?”他在门那边说不对,我又说那我改,你改不改?他说改,我说好那我们一言为定了,就这样我俩和好了!
其实就大人角度来说跟人打招呼是一种礼貌,但对小孩来说硬逼可能就是无理性要求了,我们要尊重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每一种情况,像今天我没有尊重他没有多加引导,而是想用暴力方法逼他就范,是我有点面子过不去着急了,作为父母我也是时刻反省自己,少要求孩子,多塑造自己,榜样做好了,孩子慢慢也会跟上来,我们需要的就是给他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