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 星期六 天气晴
孩子们不愿意吃萝卜馅的包子,今天给他们蒸两锅牛肉馅包子。奶奶早起准备早饭,顺便和面,老大极不情愿的起床,嘴里嘟囔嫌奶奶叫她早了,我听了很生气,批评了她一顿。作业不爱写,非逼着写,干什么事情说了三遍五遍才去听着做。我实在不爱说,看到她那样子,又必须罗里吧嗦一顿。
好在和面的时候一听说包牛肉包子,非常愿意的帮着揉面包包子,不得不说包的包子还挺好,现在的孩子聪明就是懒点。老二张煜萱在我们包包子的时候带着两个妹妹在大门口玩,两个妹妹也愿意和她一起,也不哭也不闹,我也放心。
等到赶集的时候都快12点了,也为了让张煜函和张煜萱感受一下过年赶年集的气氛,带着她俩逛了一圈,买了点好吃的,一人手里拎着两样,脸上喜气洋洋,孩子也容易满足。
到家正好包子出锅,老大张煜函吃了五个,老二张煜萱吃了四个,正是长身体的年纪,赶上我的饭量了。包子确实好吃,放寒假以来,我们也没干什么事情,就整天心思着吃了,看着家长们带孩子去这去那,我们一出动就是一群孩子,在路上我都领不过来,坐车还都晕车,索性哪里也没去,整天窝在家里造吃的,学习也落下了,看吧,等过了年这两个家伙写作业就有的洋相出了。
想想我都受不了,到时候少不了每天的河东狮吼,鸡飞狗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