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很暖和有点忙。从心里说,忙并快乐着!满满的成就与幸福感!
一大早起来就把猪下货焯水去腥,然后先把猪头清洗好后入锅,放入调料大火烧起来。灶膛里的火苗红彤彤的烤着我的脸热乎乎的。往里添了把木柴,然后又转身清洗猪肚和猪肠……猪头肉煮的差不多了,然后捞出过凉,顺便把猪肠和猪肚放入锅里煮上。这时才坐下把过凉后的猪头让它猪头骨和猪肉分离。做完这个又重把猪头肉和猪头骨放入锅中继续煮……煮烂后捞出,把煮好的肉啊猪肚啊,肠啊放在铁篦子上,锅底放入一小勺白糖,然后盖上锅盖加热。三四分钟后白糖在锅底融化,焦糖特有的味道和黄色的烟也从锅盖缝中急不可待地争先恐后地飘出来,窜入我的鼻腔进入我的肺腑。这时烤的火候差不多了,我打开锅盖的瞬间,烟雾缭绕,香气扑鼻。金黄色的烤猪头肉油汪汪的,那烧烤的特有香气随着空气飘向四方。听到邻居在院子里说“安阳来,雪雪家烤出烧肉来了”。我在墙的这一边喊“大娘,过来吃肉啊,刚出锅”!“我闻着喷香”……
从锅里拿出来稍微凉了一下,忍不住撕下来一块瘦点的大剁饵块[[EMOJI:%F0%9F%98%82]] 。正在这时,“安阳,真香!妈,你煮出肉来了?”闺女边嚷嚷着边跑过来,我撕下来一块给闺女。闺女边咬了一口边朝我竖起大拇指,“安阳妈来,你还刚厉害来,佩服你啊!比俺厨师哥哥做的还好吃!”听到闺女的话,腰也不那么酸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