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过年之前的环境影响,孩子最近学习状态不是很好。有点浮躁,今天看他的学习状态思考了很多,觉得我们应该多去和他沟通一下,要给她讲述一下事情的后果,然后让他自己去选择。女儿写作业特别慢而且她还不着急,作业很多她自己都不上心,我在一边急得焦头烂额的。她还慢悠悠的,作业写到晚上七八点钟也写不完,还总是抱怨时间不够用。我也很生气,想去好好说她一顿,后来一想这样硬碰硬的跟他说,她跟本听不进去,我就只好耐心的跟她谈一谈,她至少也听了,作业做的也比以前快了。果然做家长的还是要心平气和的跟孩子沟通。也希望女儿可以在学习方面有些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