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月25日,恰逢今日小年,4点吃饭休息,急匆匆回家接着一诺赶到龙城卖对联处。不是要买福字,而是带着她感受过年的感觉。看着她穿梭在各个摊位,看看这个福字,看看那个对联,再欢快的喊我,妈妈快来。可爱的小挂件放在手里爱不释手,买了两个,高兴的手舞足蹈。
恰好碰到买网红棉袄,一诺选了一件东北风味大花袄,看着她穿在身上,仿佛看到自己小时候,穿上新衣服在镜子前转过来转过去,每次试完放在枕头下面,生怕起床找不到。短暂的时光很快,我们娘两个都很开心。每年春节我都是忙于加班,从来没有带着孩子去这去那,偶尔的休息也想养精蓄锐。不曾想,短暂的两个小时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
回家的路上。看着闺女手舞足蹈的和我诉说她的快乐源泉,仿佛看到我小时候,坐在父亲的自行车横梁上,手舞足蹈的诉说我的所见所闻。与其说带着孩子感受新年的气氛,不如是找寻我儿时的快乐。不知不觉,热泪盈眶,感觉结婚后离家多年,太久太久没有陪伴父母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