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七,儿子一早就问我宰公鸡了吗?我说冰箱里早备好了。看来语文课本上的春节童谣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现在物资如此丰富,商超如此便利,但还是习惯性的储存过年的食物。从小耳濡目染的习俗真的很难去改变。冰箱早已经整理了多遍,还是满满当当,尽管如此,早晨我还是发上面,准备做糯米馅儿的馒头,少做点呗!
厨房里的忙碌我不停地瞟着客厅里写作业的小孩儿,我想这是大多数妈妈们的习惯吧!写作业的学习桌椅是带轮子一体的,只见那个小孩儿跪在椅子上,趴在桌子上,这个写字姿势真是让人担心,每次都提醒很多遍但还是很难去改。我走过去小声说,要是被你班主任看到自己的得意弟子居然连坐姿都忘了,你猜老师会不会气坏了?一说完,小腰板接着直起来了。这一招还挺管用。
每天的口算题是必须的,因为前几天有其它安排落下了几次,今天一下子补完会很考验他的耐心,他最缺的就是耐心了。果然,妈妈,今天下午再做吧?分分钟的事儿。又是这一套,想到男孩子最喜欢的奥特曼,我说,坏了,你能量不足了。
能量不足怎么办妈妈?
你这几天口算题没做,生疏了,最有效的办法是坚持做下去,速度快了,能量慢慢就足了。
可是要做完这么多太慢了,这是要我的命啊?
你可以看着表,做完15分钟就休息,估计很快就做完了。
这个孩子是行动派,果然,简单区分了分针的刻度他就开始了,一边做一边嘴里嘟嘟囔囔的,无非就是一些冲啊!我是啥啥奥特曼,我要怎样怎么样,总之,这种自嗨的模式让我忍不住偷笑。之前美术班的老师就反映过,每次创作的时候,他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嗨得不亦乐乎。
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性格和对待困难的态度,今天我算是真正领略了隋同学学习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