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七,老公还没有放假,没有帮手打扫卫生,所以我抽空就干点,断断续续的每天打扫一点,虽然有点麻烦,但是感觉工程量变小了,就像把一个看似不可完成的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小的目标,完成起来就轻松多了。
今天早上打扫了一会卫生就回妈妈家了,因为娘家离得近,所以平时隔三差五就回去蹭饭吃,没有走娘家那种仪式感了,记得小时候过年前走姥姥家,那是一件很正式的事情,全家早起做好准备,大大小小的礼品绑在爸爸自行车后座,妈妈骑车带着我和哥哥,一般那一天舅舅们和姨们都是商量好一起去的,所以特别热闹。
今天去姥姥家儿子带着他最喜欢的两本书,我给买的老版本的《舒克与贝塔》和《黑猫警长》,两本书一买来儿子就爱不释手,每天都要看半个多小时,经典的东西真的永远不会过时,虽然这几本古董书花了一百几,但是很值得。
下午吃完饭和侄子侄女一起去沭河公园逛了逛,儿子很兴奋,一路上和哥哥跑个不停,我们走了一条以前没有走过的小道,路上都是杂草和树枝,沿着野生的河道和弯弯曲曲的泥路,竟走出去好几里,孩子们玩起了探险游戏,拿着路边起来的树枝敲敲打打路旁的杂草,要不就捡石子驱赶河里的野鸭,童趣又自然,真是一个美好的下午,远离电子产品,远离高楼大厦,远离人情世故,只有画一样的美景,只有孩子们的嬉笑怒骂,这大概就是人生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