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走亲戚,记得以前都是春节过后走亲戚,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兴起,年前走亲戚。我也习惯于腊月二十七八这两天带着礼物到姑姑,小姨家去拜访她们。只是去坐坐,聊天,也不在她们家吃饭,因为快过年了,大家都很忙。每次去,我都带着女儿,让她多多接触我的这些亲人,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说实话,我们的孩子跟我的姑姑小姨这些亲戚见面的时间不是很多,有的时候我说你小姨姥姥她都不知道是说的是哪个姥姥?(舅姥姥、姨姥姥、姑姥姥,姥姥有点多)我还得解释一下,是某某某小朋友的奶奶或者姥姥。
现在每个家庭中的孩子只有一个或者两个,我家就女儿一个孩子,我弟弟家的孩子,或者是我表哥表姐家的孩子就是血缘比较近的了。我们大人带着孩子多来往,孩子们长大后也会更亲近一些。当然,孩子们现在还体会不到血缘亲情的重要,她们在一起玩的时候还是会为了一点小事发生争吵,我们小时候也会这样,相信她们长大了就懂了,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