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然是上班的日子,早上起床忽然想到昨晚收到单位同事电话说:“刚才有两个青年过来,说是捡到你的胸牌了,还有电动车钥匙”,听到这马上找口袋,确实胸牌和钥匙不见了,所以今早上需要孩她爸送我到单位拿钥匙。想到这,所有早上需要做的事都加快了速度。去单位的路上,老公说,幸亏有胸牌,钥匙才能找到,也多谢那两个人给送过去。是啊,心里一股暖流涌上来,不由得赞叹还是好人多啊。到了单位,同事递给我一看,呀,胸牌是我的,可是钥匙不是啊,这可怎么办?心里立马慌张起来,从单位走出来,老公也迎面而来,问道:找到了?我和他说了一下。我感觉要受到数落了,没有,老公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回家再找找,说不定在家里。我心情立马轻松了许多,感觉不可能但也放松了一些。回到家,老公从我背包的旁边拿出一套钥匙,这是谁的?呀,是我的,我笑了,昨晚我找了,没看到啊!哈哈哈。老大公也笑着说:遇到事慌里慌张的,也不好好找找。
通过这件事,我也该反思一下,是不是以后在孩子犯错的时候,不要动辄就发火,和孩子一起找问题,找方法,嗷哧一顿,事情没解决,却把娘俩都气的不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