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姐们俩吵架了……
午饭时间,依心(妹妹)提出想用自己蓝色小盘子换依然(姐姐)粉色的小盘子,但被拒绝了。以前遇到类似事情妹妹虽然会不开心,但不至于闹得很厉害。但今天被拒妹妹情绪表现很强烈,不仅哭了,还哭的止不住,无论爷爷奶奶怎么劝都不好,只一个目的“要粉色盘子”。爷爷看到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有点心疼,对姐姐说“你看妹妹哭的这么厉害,你就把盘子和她换一下吧”,姐姐犹豫,看得出她在为难……奶奶过来瞪了爷爷一眼说:这个事情本就是依心要求不合理……我也对姐姐说:没事,按你心里所想去做。愿意就是愿意,不愿意就是不愿意。最终姐姐对妹妹说:晚上你用粉色的,现在就不换了,因为我都开始用了。妹妹还是抽抽涕涕不大愿意,但我们谁也没有帮着妹妹,最后是姐姐吃完,妹妹才用了粉色盘子(第一次妹妹倔的这么彻底[[EMOJI:%F0%9F%98%82]] )
依然(姐姐)的性格很谦和,可能是从小被夸“懂事”,所以任何事情都不争不抢,不会拒绝。哪怕是自己心里明明不愿意,心里委屈,但也是做不到拒绝。她小时候每次跟我吐露心声我都告诉她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做,愿意就同意,不愿意就拒绝。都说越懂事的孩子越让人心疼,所以我才经常告诉姐姐心里想法不要憋着,要表达出来,是希望姐姐在生活中遵从本心,懂得拒绝,而不是事事无论是否愿意都无条件顺从。
孩子的世界是纯粹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下午俩娃一起玩的很开心,好像中午“抢碗”事件没存在过。吃晚饭的时候,妹妹用的还是自己的蓝色盘子,姐姐跟她换,她居然说姐姐用吧,粉色是姐姐的,蓝色是妹妹的,我们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