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晴☀️4
今天,爸爸接来了爷爷,因为过年是一年当中爷孙团聚时间最长的日子,孩子们都异常兴奋,爷孙三个有说有笑,忆过去,聊现在,话题一个接着一个,孩子们为爷爷展示了很多小本领,我则忙着收拾,一直不忍心打扰他们这温馨感人的相聚时刻,以至于接近11点在我再三催促下孩儿们才肯睡觉。
突然想起来,昨天的事情很有必要记录一下。大宝参加超市导购活动,老师要求家长陪同录视频或者拍照片,没有家长陪同的要提前告知老师,委托其他家长或者老师拍摄。我和老公都上班,大宝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找家长录,所以我没有提前跟老师说。到了活动现场,因为他想委托的家长要稍晚到一会,就跟这位同学说了他的请求,麻烦同学转达给他的爸爸。可在售卖的过程中,同学的爸爸忘记了这回事,自始至终没有给大宝照相,大宝一厢情愿地以为活动时间还早,叔叔一会就会过来给他照,就没有再去邀请,结果活动结束老师发布了很多照片,唯独没有他的。回家我问明白了原委,特别生气,狠狠批评了他,不是为了那一张照片,是为他这种等靠、不负责任的态度,大宝虚心接受了批评,知道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要自己多主动一些,按照老师的时间计划搞清楚每个时间节点任务,善始善终地完成。
通过这件事,大宝也有了一次吐露心声的机会,他告诉我除了他自己,其他同学都是有家长陪同,还有上次演出也是只有他的家长缺席,他告诉我虽然知道我们需要上班,但看到其他同学都有家长陪同,心里还是难免羡慕加失落,这让我突然意识到大宝平时虽然大大咧咧,很多事情看起来满不在乎,实际上心思还是挺细腻的。
对于这件事我特别自责,我首先对自己刚才有点过分的态度向大宝诚恳道歉,并答应他以后会尽量陪同他参加活动,大宝虽然嘴上还是说你们上你们的班,我不用陪着,这种事情以后自己能处理好。但我知道他的心里像每个孩子一样,每一个脚印,每一次成长都渴望父母陪在身边,陪伴是每个父母义不容辞的职责,希望自己以后不会再让大宝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