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这几天总有许多过年东西要准备,今天中午趁哥俩睡着,我又出来买点东西。今天阳光很好,是最近难得的空气好的一天,感觉也不是很冷了。
路上的人也是特别的多,也特别庆幸的我骑着电动车,现在这个时候开车的速度真是赶上乌龟爬了,交通规则也不遵守了都,电动车自行车都在一个道上,有空就钻,只要能前进点就行。
就当又因堵车停下的时候,我听见旁边传来孩子背弟子规的声音,开始还不清楚,又停一次离我近了,确实是背的经典诵读,我看见一个妈妈带个两个孩子前边一个小的,后座好像是姐姐,不是二年级就是一年级,因为我听她背的耳熟是我家孩子以前背过的。只听妈妈说不对然后给纠正了一遍,说你再重新背一遍我听听。我好像看到了我自己,难道我也干过这样的事情,抓住一切能利用的时间让孩子背诵,想让孩子背过自己先背诵熟,可这个方法在我这早不行了,孩子们记忆力比大人好,我都不知道他们怎么背过的。三年级的笠翁对韵我看了更不行,意思知道我也背不过。
其实那时候我特别想对那个妈妈说,快先好好骑车吧注意安全,让孩子出来就是放松放松的,他们记忆力好,很快就记住了。
科信小学三年级三班,刘名浚 妈妈杜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