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忙到这个点才安下心来记录一下今天的美好。今天下午我在生炉子,二宝子看见了,跑过来说妈妈,我来帮你忙。我婆婆看见了就百般的阻挠,不行,危险 不行,炉子热会烫着,不行,你不会躲避,会把身上弄脏的。我就装没听见,我说好吧,来妈妈教你,你可以帮妈妈。虽然也怕他被烫着,在旁边稍加保护,也让他动手。儿子还挺高兴,妈妈你看,我可以帮你做家务活了。我说,对,你是最棒的,等你再长大一点,还可以帮妈妈做更多的,对不对?儿子立马高兴的说,对!
我觉得孩子只要说积极的想帮你做点什么,不管再脏再累再苦,也要让他尝试。如果说怕这怕那,怕他受伤,不让他做,次数多了,就会打消他的积极性,以后等他长大了,他也会变成一个很懒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