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儿子把16组的经典诵读全部背完了,他开心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的语文老师。
今天,儿子语文老师给我发信息,说让我儿子准备一下,在中午家长会上讲讲假期是怎么过的。我开始担心孩子内向,不好意思开口。后来一问老师,老师说只挑了几个孩子代表发言。
我立马就感觉到老师对孩子的重视。因为我儿子在班里学习成绩不是十分出色,而老师却愿意给孩子一个这样锻炼表现的机会,我属实非常感激。
等我在店里招呼完顾客,买着中午做饭的食材,就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回到家中。
家长会在12点半开始,我到家已经12点20分了。我原来打算让孩子,自己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组织下语言,到时候直接读,不至于忘词。但是时间比较紧迫,我就匆忙给孩子写好了发言的草稿。
我跟儿子说,语文老师觉得你经典诵读背的快,让你说一说你平常背诵的计划跟方法。儿子立马有点害羞的说,可我有点害怕。我继续说,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发言的,而就几个发言的名额,老师给你留了名额。儿子听我这么说,立马变得兴奋又开心。开始读我给准备好的草稿。
终于等到家长会开始,我儿子有些激动,一个劲的问什么时候临到他发言。语文老师念了几个学生的名字,让学生连麦。我跟儿子找了半天,才找到连麦的地方。结果点开之后,显示老师没开启连麦功能。其他同学尝试后,也都说无法连麦。语文老师调了几分钟,还是没成功开启连麦功能。
虽然最终儿子也没捞着发言,但是重要的是准备的过程。在这个准备的过程中,儿子感受到老师对他的关注,信任。而且儿子克服了害羞,不敢张口的习惯。我在心里,觉得有些欣慰。同时更感谢语文老师,给了我们这次表达锻炼的机会[[EMOJI:%F0%9F%91%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