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8
今天我值班,早上上班的时候儿子还没起床。上午回来的时候,他正在折飞机。我:“看来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儿:“还没,我现在休息休息”。我:“写的什么作业?”儿:“就那些”。一听这话我就知道肯定没写多少呀。我:“休息一会,再写吧”。我跟妹妹在客厅,他拿吉他过来要给我们弹几曲,还要教我弹吉他[[EMOJI:%F0%9F%8E%B8]] 。
下午上班回来,他拿了几张纸做手抄报,没找到量角器。买了有几个了,都不知道被他丢哪里了,所以我没管。过了一会儿,他跟我说画完了,猜猜用什么画的?没等我回答就自己介绍开了。自己用瓶盖制做了一个圆,然后折叠出角度就解决了。这小子还是蛮有想法的嘛。晚上吃饭的时候,他爷俩说起看的视频最强大脑,引出了自律,又到了他学习写作业上,他觉得自己很自律,作业都能写完,我们说自律是不需要别人提醒的情况下自己有计划的完成任务目标。他说他也能做到,最终我们达成一致,以后我们不再提醒写作业,看他自己。期待自律的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