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周日 晴 亲子日记37
明天就是除夕了,这两天在家打扰一下卫生。两个娃还算挺有眼力劲,也能帮着干活了。
之前一周,两个娃轮流跟着我们去上班,玩得挺开心,吃的也挺开心。由于还在上班,也没时间打扫,这不放假了,赶紧准备准备。
先去市场囤点菜,虽然初三之前基本不在家吃饭,但多少还得买点,家有粮,心不慌。买的大部分都是放的住的菜。快递放假前也给娃们买了很多零食,假期吃起来。还有各种饮料酒水,都囤了不少[[EMOJI:%F0%9F%98%B9]] 。然后开始打扫卫生。
说实话,放假了,还是想在家睡懒觉。可最终理性战胜懒惰,把家里东西归置好,来一场断舍离,两个娃东西太多了,衣服也多。然后吸地拖地,厨房卫生间单独打扫,看看成果,辛苦还是值得的!希望能维持住。
在家里还是喜欢给娃们做好吃的,我们一家四口盛菜都要用不锈钢盆[[EMOJI:%F0%9F%99%80]] ,大汤碗都放不开,哈哈。昨天做的酸汤肥羊口味不错,今天炖的白菜也很不错,加了很多不同的菜,一大锅,还是不锈钢盆盛。
明天一早贴对联,之后就去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