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忙年,上午买点蔬菜干果,赶紧回家收拾下,就陪孩子学习。
这小子自制力差,没人管制时也不会主动去学习,学点东西也是整天与时间赛跑--比谁跑得慢。小的时候是惹事精,在家一分钟没见人就得赶紧吆喝,不吱声就是作祸去了;大点了学习上又是心不在焉,稍不留意他就心猿意马,真的是,操碎了老娘的心啊![捂脸]
然后继续阅读,为多读一页少读讨价还价,好不容易磕磕巴巴读完了,再听他结结巴巴地复述。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大致内容还是正确的,就是这样啊,每天都为读书伤脑筋。
不过是想着,每天阅读一点坚持一点,久了习惯了,应该就会好点吧?人总是生活在希望中,梦想在期盼中。不是有句话这样说嘛:“只要不失去希望,就一定能够梦想成真”,虽然太过乐观,但有了希望,未来可期,那生活就美好的。
晚上认了会儿字儿,让他选一本睡前故事,他又翻出了那些字少图大的,,哎哎,就感觉这小孩开窍晚啊,尤其是学习上,咋这么费劲呢?~~他每天温吞吞地成长,我却恨不得拔苗助长,明明知道欲速则不达,但急于求成的毛病可真是难改呢,所以也只能慢慢学习改变吧。
看到一段文字,是关于孩子的,抄下:
“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
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
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
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自己的那棵还没有动静,就开始着急。
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慢慢的看着长大!
陪着他沐浴阳光风雨,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相信孩子,静等花开。
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因为,他是一棵参天大树。”
[[EMOJI:%F0%9F%92%9E]]美好的一天,请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