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手机振动了两下,打开一看是武校长发来的信息,拉我们几个进了全国的群。非常荣幸在孩子这个年龄能遇到武校长,对孩子的成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通过写日记能看到自己在教育孩子时的不足,更应该去学习,去改变。
我家大的今年一年级,小的三岁,这个时候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我感觉还不算晚,哥哥现在这个时候正处于对任何事物都比较好奇,又稍微有点叛逆,真的应该静下心来好好的和和孩子交流。
从放假这些天以来,哥哥最令人高兴的事就是对于写作业每天都能按时完成,也每天自己努力的记每天的作业,这点进步了不少。令人头疼的事就是每天都在欺负妹妹,或者告妹妹的状。今天在姥娘家吃芒果,表哥和表妹都吃了,哥哥要吃我就给哥哥削皮,那个芒果有点软,我就递给了妗妗帮忙剥皮,可是妗妗不知道是哥哥的,剥完皮后递给了妹妹,等哥哥反应过来找我要芒果,才发现妹妹快吃完了,气的哥哥火冒三丈,急忙哄着又拿了一个,我说“再给你剥一个”可是哥哥不愿意了,走到妹妹旁边就是一拳打在了妹妹的背后,姥娘看到了就把妹妹抱了起来说了哥哥两句,哥哥还是不依不饶的追着妹妹要打妹妹,姥娘就抱着妹妹出去了,不小心在下台阶的时候崴了下脚,走到门口哥哥像是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哭了起来说“张梦宸抢我的芒果”我说,“不是妹妹抢的,是妗妗不知道是你的给妹妹了”紧接着妗妗又剥好了一个递给了哥哥,这才停来。我妈就说“惯的张仕优不成样子了,对妹妹下手这么狠,真该好好教育他了”不过妹妹可能觉得自己吃了哥哥的,也没有哭。走到家里,我对着哥哥和妹妹的面跟爸爸说“今天我要跟你告张仕优的状,今天……”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爸爸也回想起下午的一幕,(爸爸在打电话,儿子一直在打岔,大声的说话)爸爸就开始了父子俩的深情教育。洗脚的时候我问儿子“妈妈跟爸爸告你的状,你开心吗,还是难过”儿子说不高兴。我说“那就对了,你跟妈妈告你妹妹的状,你感觉妹妹高兴吗?”儿子点了点头。今天是玩了一天也没学习,所以现在加班读书,写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