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理说今天和明天哥哥应该上班考虑到初一他还要上班,决定今天跟明天请假后天吃完中午饭再回海阳。
这次我跟老妈说好了要回家吃中午饭,所以一大早我就催哥哥快点快点,好家伙不管我怎么催冬冬就是不着急,我俩都洗了个澡把东西都装到后备箱,后备箱装的满满的都塞不下东西了,我又去凤城的京御熟食买了毛肚、凉拌菜、 鸭脖、鸭翅、鸭架,这回回家有凉菜吃了,前两天老妈嘱咐我回家买点香菜,我去学校对面的蔬菜仓库买了些香菜、韭菜、青椒、蘑菇、茄子、阳光玫瑰、橙子、水萝卜,这下子只能放车后排了,真的是满满当当。
该买的都买上了,我去海通蓝郡接上我那小老乡冯晓,她今年九月份刚去民政局工作还没买车回家不方便,我能捎她一程就捎她一程,想想我没车的时候也是老乡来回捎着我,冯晓小姑娘一人在外不容易啊我把她送到了汽车站,这样她回家也方便呀。
送她到汽车站我又去了半壁店给王老师送他姨从海阳给他捎回来的衣服,他正在村里炸过年的面鱼呢,他家可真讲究我向来不爱做过年的一些饽饽、面鱼、皮冻一类的,太累人了我手艺也不到家,不过农村还是有很多准备过年的东西的,这些庄户人挺能忙活。
回到家就吃饭,吃完饭就躺在热炕上,家里没暖气有些阴冷猛地一回家真不习惯。
海阳市亚沙城小学 李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