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阵子,儿子迷上了生物,喜欢各种各样的鱼,什么虎鲨、潜水艇鱼,还有泥鳅,每天嚷着让我给他买鱼,小孩子的世界真有意思。
昨天大娘家姐姐来我们家玩,闲聊中就说起了孩子,姐姐说最近刚和儿子有了一场厉害的冲突,姐姐未经过孩子的同意,把他心爱的小狗给送人了,孩子很是愤怒,其实可以理解,人和动物是有感情的,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我们应该把他当成一个大人来看待,要尊重他们,不能以家长自居,这样的话孩子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推人己及己,反思自己也应该多多尊重孩子,设身处地的考虑他们的想法,才能能做他们一生的朋友。
亲子共成长,我一直在路上!